lof被屏被锁基本放弃更新,过往文章和更新看↓
微博@子在山上猹插瓜
cpp@苏羽
 

【花唐】缓缓归2

※以下为2018.7.5修改版

※原【一个段子引发的故事】

太虚险险一个后跳闪过这一击,挥手人剑合一想制住花间,却不料对方早有准备,一击落空便反手太阴出去,拉开距离一套水月乱洒,爆发全开,太虚没想到花间如此不讲理,起手便是如此咄咄逼人,被打得连退数步,受伤不轻。

花间收笔一笑,“你以为我只会背后谋划么,那也太小看我花间的名头了。”

太虚擦了擦嘴边的血,心道都是万花谷出来的,差别怎么这么大,还是离经温柔体贴,自己的帅脸没被这变态打破相吧?面上却是冷笑一声,“哼,我当然没有小看你,难道你以为我真的毫无准备?你看看这是什么?”

“扑通”一个脏兮兮的布袋被扔了出来,大片大片的血迹从袋子中殷出,袋口松散开,露出一张血迹斑斑的脸。

“明尊!”惊羽脱口而出那个名字,当下也不顾自己全身无力,挣开花间扑了过去,抱起昏迷不醒的明尊,连声呼唤。可明尊早已失去意识,没有任何反应。

“咱们来交换个条件吧,离开花间,我救他。”太虚看着狼狈的惊羽愉悦地勾起唇角,正准备再诱惑一下,就见惊羽猛然抬眼,眼里有刀锋般的杀意。

花间看了眼沾血的袋子,又看了看太虚,好险没笑出来,“你倒是跟我说说,你一个剑纯怎么救人。”撇一眼(花间眼中)一脸惊慌的惊羽,“还不如求我切离经救他,当然条件你懂的。” 

“你怕是忘了她了。”太虚打了个响指,一个紫衣女子施施然从院外走进,“介绍一下,这位是来自苗疆的五毒,苗疆蛊术想必你们都听过,而五毒恰好双修补天诀。能杀人当然能救人,医毒本就不分家。那么现在——惊羽,想好了么?”

花间见了五毒,明显愣了一下,脸上的玉石般的荣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灰暗下去,一直骄傲的头低了下去,脸上的表情难以分辨。

“竟然是你么。”他喃喃道。

五毒只是用漂亮的紫色眸子看着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那双眼睛清清地映着花间的影子,没有旁人。

“不插手,好么?”花间看着五毒,嘴里有些苦涩,“若你要我还当年欠你的,这命你拿去又如何。”

只是,自己才刚能拥抱他,花间看了一眼惊羽。白发的刺客跪在地上,抚摸着那个背叛了他的男人,脸上心疼的表情像一记重锤砸在他心上。花间嘴角泛起苦笑。

“这可是你说的。”五毒看着他,漂亮的眸子里有流霞般明亮的光,妩媚的脸上绽开一个美到极致的笑容。下一刻她手中的匕首刺进花间心脏。鲜血喷涌而出,溅上两人的脸。

“没想到还是死在了你手中,也罢…咳咳…惊羽,若有来生,嫁我可…”花间没有反抗,只是苦笑着,看着惊羽,眸子里的光越来越暗,余下的话尚未出口,便没了气息,倒在惊羽面前。

太虚幽幽叹了口气,“无量寿福,尘归尘土归土,花间你也不要怨我,你可以为了惊羽谋划,我也愿意为了离经当一枚棋子。”

他啧啧地摇头,“没想到,为了一个亲传弟子的名分竟害了这么多人,罪过罪过。”五毒不语,太虚接着说,“你动作挺快,千里迢迢弄来了明尊,本来担心这两人联手,用来牵制惊羽,没想到根本没用,处理起来真是麻烦啊……”

“那就是你的事了。”五毒淡淡道。懒得再跟这个人废话,转身欲走,临到院口又止住了脚步,侧头冷冷看了一眼茫然的惊羽,扯了扯嘴角,“这个唐门就留着吧,对他来说活着是最大的痛苦了。”

“你放心,唐家堡的人,杀了也麻烦。”太虚随口应着,粗暴地推开跪在明尊旁的惊羽,去拖那个袋子。

五毒不想看他那些手段,兀自走了出去。

待离了花间的小屋百余丈,她突然提起轻功向着谷口飞奔而去,一手死死捂住自己胸口,那里尖锐的疼痛一寸寸深入,生命开始从她娇娆的身躯里流走。突然脚下一个不稳,五毒跌在地上,紫色衣衫像一朵盛开的花。

“呵,花间…”她低喃着心上人的名字,嘴角高傲地上扬,却有泪从清澈的眼睛里流出来,“蛊逆生死,我还是,不能活在没有你的世界啊…”漂亮的毒姐捂着心口,缓缓地把身子蜷缩起来,闭上了眼睛。

一只羽墨雕从她上方的天梯飞过,发出嘹亮的唳声。

 

太虚把奄奄一息的明尊拖出屋子,三尺青锋在明尊脖子上比比划划,一边戏谑地看着惊羽,这个昔日杀手榜第一的刺客此时像是断了线的木偶,呆呆地倒在一旁。

太虚摇了摇头,嗤笑,“多情总被无情扰,你也是,花间也是,以后看清楚点吧。”说着剑势一起,眼看就要割下明教的脑袋,却突然眼前一黑,身不由己地连退了几好几步,不等站稳,挥手布下一个生太极,这才抬头寻找偷袭自己的人。

是惊羽。

白发的刺客端着弩,一半的脸被银色的面甲覆住,另一半也被散落的发丝遮掩,看不清表情。单手上却半点没有含糊,机窍连发,招招要命,逼得太虚不敢贸进。惊羽一边翻着小轻功与太虚拉开距离,一边近乎疯狂地攻击,穿心弩梅花针,追命夺魄暴雨无声。太虚被人抢了先手,心下本想这样正面的对抗惊羽这个惯于刺杀的人定然是打不过自己,谁料惊羽手下半点不见含糊,自己刚才受了花间一套,伤势未愈,一直处于下风。

这么下去怕是真会折在这。

太虚挥剑挡开一支直取自己咽喉的弩箭,铁器相击发出清脆的一声,手腕被震得酸疼,他灵机一动,一把提起奄奄一息的明尊,长剑抵着明尊脖子,威胁道,“贫道生来胆子小,可不保证不被施主一吓就手抖不小心落了这一颗好头颅啊。”

“放了他。”惊羽声音冰冷。

“还为他担心么?真是痴情种子。”太虚嗤笑,“他背叛过你。”

“我说,放了他。”惊羽的声音里有掩不住的怒意,“你和你那个离经不想被我惦记吧,嗯?”

太虚微微打了个栗,虽说之前惊羽的表现一直让他看轻,但是刚刚那段交手让太虚感觉到了惊羽的实力,杀手榜第一并不是浪得虚名。

“他对你没什么用,我会让他不泄露所有的事。一换二,你赚了。”惊羽看出太虚的不定,又加上一个筹码。

太虚看了看惊羽,又看了看手中的明尊,讥讽地笑了,“我相信杀手榜第一的信誉,”甩手将明尊丢了出去,“为了这么一个三心二意的男人,惊羽,你可真‘伟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之后一个梯云纵,转眼离开了花间的小屋。

惊羽心里松了一下,再也坚持不住跌倒在地。

前前后后这好一番折腾让他还虚弱的身体雪上加霜。他回屋摸了摸花间的脉搏,知道他是真的死了。心里一时不知是什么滋味,他也听说过花间,只是今天之间从不知他竟然对自己怀着这样的心思。

不过就算是知道也不会放在心上。

太虚下的药虽然效力大,持续时间却不久,惊羽调息了一会, 苍白的脸上总算有了一点血色。他把花间放到床上,掩上门。从窗外看去墨发的年轻人静静地躺在床上,白玉般的脸安详美好,好像只是小憩,很快就会醒来。

这万花谷是呆不得了。惊羽心下明白,明尊伤势惨重,能救他的人恐怕不多,万花的孙思邈算是一个,但是不论他第一杀手的名头,就是方才这一番大闹,万花人怕也是不会帮他了。

“看来就只有找他了。”惊羽喃喃自语,吃力地背着明尊,一步一步往谷外走去。


几天后,恶人谷来了两个奇怪的人。一人带着半片铁面,身着暗蓝色银边武袍,胸口的衣襟微敞,露出一点雪色的胸膛,只是那上面大大小小的疤痕层层叠叠,旧伤压新伤,一直隐到阴影里。腰间别着的飞镖早已不了踪影,银冠竖起的白发散落,就连手中的千机匣也断了一翼。

他嘴唇干裂,面如金纸。而他身上,伏着一个男子,那人身着白金色长袍,脚蹬金边马靴,海藻般漫长的黑色卷发垂至腰际。他静静的伏在面具男子背上,面容安详,像是睡着了一般。


-tbc-

评论(2)
热度(17)
© 苏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