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被屏被锁基本放弃更新,过往文章和更新看↓
微博@子在山上猹插瓜
cpp@苏羽
 

【花承短打】旅行去3

01  02

※旅行青蛙衍生的神经病脑洞

※呱京院x呱太郎 关键字都没有了喂

※人设来自呱京院的阿妈 @Ye  呱京院  呱太郎

※小学生文笔

呱太郎到海边的时候才发现背包里竟然没有帐篷,他压了压帽檐,“真是够了,阿爸那个粗心的一定是忘记了。”

潮水温柔地冲刷着沙滩,太阳已经坠下了海平线,留下一片彩霞,在海浪的锋尖染上一点绯色。呱太郎坐在海边,看着天色一点点暗下去,夜幕侵蚀着余晖,在海天交界处晕成青黄的渐变,直到最后一丝阳光也小时在海平线下,繁星在天空中闪烁。

这样的景色,想有个人分享呢。呱太郎抱着自己的腿,身下的沙子还带着太阳的余温。他跑到最近的电话亭,播出那个已经背熟的号码。

电话响了两声很快被接了起来。

“你好这里是呱京院家。”稚嫩的童声。

“呱京院,我是呱太郎。”呱太郎说。

“好久没联系,有事么?”

“你,来海边吗?”如果是因为没有帐篷而约对方出来算是一个正当理由吧?“带远行的东西。”

“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我马上过来。”呱京院一口答应下来,挂了电话从桌上收拾了远行的东西,甩手出门,“阿妈我出去了。”

“这么晚了去哪?”阿妈追出来,只看到呱京院蹦蹦跳跳远去的背影。

海边,呱京院和呱太郎相对沉默。

“所以你阿妈没有给你买帐篷么?”呱太郎看着呱京院带的棉布和碗有微妙的失算感。

“因为阿妈说我这样我可以划船,我不会游泳。”呱京院耸耸肩,“不过没关系,我有办法。”

呱京院熟练地在指挥呱太郎找来大片的树叶,自己用树皮和草茎搓成粗糙的绳子,再用木桩把树枝撑起来的树叶固定,一顶简陋的帐篷就做好了。

“好厉害!”呱太郎看得两眼发光。

“吃过晚饭了吗?”花京院拿出阿妈准备的南瓜饼掰了一半递给呱太郎。

“谢谢。”呱太郎接过,也从自己的包包里取出食物递过去,“呐,尝尝阿爸做的三明治。”

“那我就不客气啦。”呱京院接过来,尝了一口,味道不坏,抬头看到呱太郎亮晶晶看着自己的眼睛,满眼都写着“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吗是不是超好吃我阿爸是不是超棒快夸他”。

“噗。”呱京院忍不住笑出声。虽然不擅长交流但是呱太郎还是很好懂的嘛。“很好吃哦,你阿爸的手艺真棒!”

得到想要的夸奖呱太郎心满意足地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低头咬了一口南瓜饼,放松身体仰起头,头上璀璨的银河浩浩荡荡地从远方流淌,斜斜汇入海平线。“啊,呱京院你看,是北斗星。”

“嗯?”呱京院抬头,顺着呱太郎的手指望过去,七颗排列整齐的星星挂在天上,光华闪烁,他放眼望去,海潮平息,涛声远远地从崖下传来,远处的海面平静地像睡着了,映出满天星斗,“好漂亮。第一次看到海上的星空。”

“很好看吧!”得到赞同呱太郎瞬间有了精神,兴致勃勃地指点,“你看那边是狮子座,在指极星和北极星连线的相反方向,那边最亮的三颗三角形的星星是它的后背和尾巴,那边七颗星星组成了狮子的头……”

似乎一下找到了宣泄的出口,呱太郎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从星象讲到诗词,甚至有模有样的分析双鱼座的鱼种,于是又愉快地给呱京院讲起鱼类的三大特征、近海生物的分布、鱼类中的潜水冠军等等。然而呱京院从最开始的天文就完全跟不上呱太郎的节奏,他自认走了许多地方也算经验丰富,但是面对呱太郎难得的健谈却只能有心无力地停止思考。他撑着脑袋看着说得起兴的呱太郎,心里想着呱太郎真好看啊,皮肤白得像在发光一样,睫毛长长的,青色的眼睛一闪一闪,比天上的星星都好看。呱京院脸上不由浮现出温柔的笑意。

“我以后啊,想当一个海洋学家,一直研究大海才好。”呱太郎回头看着呱京院,长长的睫毛从脸的轮廓翘出一道弧线,脸上因为激动而染上淡淡的红晕。

“呱太郎的话一定可以的。”呱京院把手叠在呱太郎手上,温暖的体温悄然传递。

“呱京院以后想做什么呢?”呱太郎没有抽回手,反而靠近了一点。

“我啊,大概会当一个旅行家?一路看好多好多景色,然后画下来,旅费就卖画来。”呱京院道。

“一直走?”

“也不是啦,或许会遇到一个不想走的地方,就住在那里。”

“那一定是个很美的地方。”呱太郎伸了个懒腰,躺在地上。

“也不一定啦。”呱京院躺在他身边,没有放开他的手,“可能遇到一个人就不想走了,想要一直在他身边。”

“那一定是很好的人……”呱太郎的声音渐渐低下去,睡意朦胧。

“对啊,很好的人。”呱京院笑,身边传来呱太郎平稳的呼吸声,他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晚安,呱太郎。”

潮声不绝,星河依旧。

“啊呀,来找呱京院么?他刚出去啦。”阿妈看着门外站着的金发男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你是他的朋友吗?进来坐坐吧。”

“不用了,谢谢姐姐。”金发的男孩仰头冲阿妈露出一个漂亮的笑容,一颗虎牙在唇角若隐若现。

“哎呦嘴真甜,姐姐给你拿点吃的,和果子吃吗?”

他在外面等了很久,呱京院没有回来。

评论(6)
热度(53)
© 苏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