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被屏被锁基本放弃更新,过往文章和更新看↓
微博@子在山上猹插瓜
cpp@苏羽
 

【花承短打】旅行去2

01

※旅行青蛙衍生的神经病脑洞

※呱京院x呱太郎 关键字都没有了喂

※人设来自呱京院的阿妈 @Ye  呱京院  呱太郎

※小学生文笔本章过度

“欢迎回来呱太郎!写真收到了,累不累?饿不饿?阿爸给你做了三明治,快来尝尝!”刚进门呱太郎就感觉一阵劲风扑面而来,想闪避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下一刻就被阿爸抱了个满怀,“我看看呱呱瘦了没有,阿爸想死你了!”

“阿爸!”呱太郎被抱得险些喘不过气,挣扎着跳出阿爸的怀抱,“你也操心太过了。”

呱太郎甩手把装着和果子包包丢到阿爸怀里,自顾自地坐到桌前补充能量。

“嗨呀你这孩子回来就好了嘛还带什么东西。”阿爸嘴上说着,笑的嘴都合不拢,美滋滋地去收拾东西了。

半个小时后阿爸掀开帘子看时,呱太郎已经吃过饭,小碗也仔细收好,正坐在床上看书。

呱京院回到家的时候阿妈正在收田里的三叶草,看到他回来挥了挥手,“欢迎回家呱京院,阿妈又找到一颗四叶草,一会给你做成护身符。”

“谢谢阿妈。”呱京院点点头,“我有点饿了,先去吃饭。”

“饭给你放在桌上了哦。”阿妈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半个小时候阿妈推开门看了一眼,呱京院正坐在桌前小口小口地吃饭。

一个小时后阿妈推开门看了一眼,呱京院坐在桌前慢条斯理地吃饭。

一个半小时后阿妈推开门,呱京院坐在桌前细嚼慢咽地吃饭。

可怜的孩子,在外面饿惨了。阿妈抹了一把泪,轻轻关上门。

呱京院从容地吃了两个小时之后终于放下了碗,摆出收集的木棍布片开始做手工。呱京院向来是个独立的孩子,有自己的想法,阿妈在看了一会没看出呱京院到底在做什么以后再次得出了这个结论,轻手轻脚地把四叶草做的护身符放在桌子上,呱京院出门的时候会从桌上收拾东西。

另一边呱太郎已经收拾好了小包,带着阿爸做的明治再次出门了。四叶草的护身符因为上一次旅行已经被揉得皱皱巴巴的不能再用了,呱太郎把他夹在了自己的书里。

呱太郎喜欢去野外,带着小帐篷他可以在外面过夜。小河里的水很清,汇入一个湖泊,不知道什么时候倒下的树被湖水浸泡,水波柔和地笼在上面。山顶是一片平缓的草地,阳光下远山如黛。呱太郎走累了,在一间咖啡店外休息,咖啡店的木板被刷成了漂亮的薄荷蓝。呱太郎把相机固定,把这些景色一个个照下来,寄回家给阿爸分享。

一个人的旅行好像有点寂寞。呱太郎叹了口气,想起那个有着奇怪刘海的男孩,大约是自己走的路都太偏僻了,所以一直没有再遇到呱京院。

或许自己应该主动约呱京院一起出来玩。呱太郎想,书页随着翻动发出“哗啦”的声音。但是要怎么说呢?约他去哪里呢?呱京院这些天应该也去了很多地方,如果约岔了就糟了。呱太郎的小手握紧又松开,不善表达的他实在没有什么约人的经验,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在楼下愉快地整理东西的阿爸,低头把话咽了回去。

“这么晚了呱太郎还要出去吗?”阿爸看着研究地图的呱太郎又是欣慰又是担心,他知道如果自己说的话呱太郎一定会减少出门次数,呱太郎其实是很依赖人的孩子,如果自己不给他收拾好背包就绝不会出门,但是呱太郎也不是小孩子了,男孩想要成长为男人总是要出外闯荡的,何况……

他也一直想要个朋友吧。

阿爸给呱太郎带上轻便的三明治和手巾,刻意没有装帐篷,这样呱太郎应该不会在外面过夜了。

“早去早回,护身符不用担心,阿爸明天再去田里找一颗新的。”

呱太郎朝阿爸挥挥手,背着小包再次出发了。

评论(3)
热度(58)
© 苏羽 | Powered by LOFTER